一般人選擇燈飾前,都會依照室內裝潢的風格,在經過設計師的建議,最後到網站上尋找類似的款式

但是這就會產生一個問題,如果沒有親眼看見燈飾的款式與大小,貿然下單都會擔心有實際到貨時

結果跟裝潢完全搭不上,因為室內設計師不會因為燈飾重新繪製多張燈飾擺在室內的3D圖給我們看

網路各家賣場的價格混亂,對於手裡資金有限的朋友,也會無所適從!

要解決挑選燈飾的問題,版主建議找燈飾工廠就對了

尤其想要壓低購買成本,例如飯店業者、民宿業者、學校機關團體、企業採購

由燈飾工廠直營的商家是最佳選擇;而對於小資族來說,跟工廠拿貨或是請工廠客製尺寸也是最方便的選擇。下面聽版大給的建議吧。

一、到燈飾工廠直營親臨選購的好處

工廠直營的優勢在於避免了層層轉包所可能造成的遺漏、疏失、同時省下的費用,都直接在價格上回饋給消費者

若是工廠直接經營的賣場,不會有網路報價、實際價格不一致的情形,能省的成本,工廠也都會主動告知,現場還可以直接挑選最佳的品質

很多時候,現場還會給你最佳的優惠,尤其對於大量購買燈飾的批發商是最有力的;而且工廠直營的好處就是一定有現貨,可以隨時拿走,對於想要省運費的朋友這就是一項大利多。

二、燈具選擇性多

常見的燈飾,例如:奢華水晶燈、銅製燈、經典吊燈、LED吸頂燈、燈、吸頂燈、半吸頂燈、吊燈、壁燈、商空照明、輕鋼架、軌道燈燈,LED、戶外燈、LED燈泡燈管…等等。

在工廠都可以一站式購買,而且工廠的門市,都會有大展區展示燈飾,消費者也可以現場直接詢問相關瓦數或是拿室內設計的裝潢圖,門市都會給出最好的建議。

三、搞清楚家的坪數和挑高

通常建議在家裡先用皮尺丈量好,例如今天要挑選的是客廳用燈具,天花板高度在3米2之內

以外面一般市售LED燈泡瓦數來說,每坪建議至少要有10W亮度,換句話說,2-3坪的房間瓦數總和建議要有20-30W,4-5坪的客廳最好有50W以上亮度照明

另外如果天花板是3米2以上的高度,瓦數選擇又是要另外換算,最好購買前先詢問店家

由店家來給我們建議,因此選燈具的時候,要先了解裝燈所需空間的坪數和挑高是多少,這樣才能準確知道所需要的瓦數。

四、是否有到府安裝服務

安裝費是按照款式複雜程度來定的,款式越複雜,需要的工序越多,耗的人力和時間成本就越多,安裝費相對也就越高

因此挑選燈具時,款式典雅時尚又簡單的,對於整體裝潢來看也是最洽當的,這部分詢問工廠門市最精準。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就上網找了評價優,到貨速度也不錯的賣場來添購所需要的燈具,這間沐月燈飾照明就非常大推。

沐月燈飾的賣場分類的很好,其中有北歐風吊燈/吸頂燈、Loft工業風吊燈、燈泡、光源、現代風吊燈、現代北歐風吸頂燈、Loft工業風半吸頂燈

還有各種時尚典雅的燈飾風格,由於我的裝潢屬於偏北歐風格,挑選無懸念,很快就找到我喜歡的款式,

而且還多買了一組備用燈泡,老闆也有給我折扣,真的非常佛心啊!!!

賣場小編的回覆訊息速度讓我非常滿意,許多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代表他們有很認真的經營賣場,之前去其他賣場,我上午11點傳訊息詢問,他們下午3點才回,效率實在很差,但是沐月燈飾的效率真的不是蓋的。

沐月燈飾於 2019年創立,主要除了飯店與機關團體外,也常常服務我們這種小家庭的買家,賣場時常更新新品

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款燈具相比其他賣場而言,價格相對實惠

所以有預算考量的話,跟沐月燈飾購買需要的燈飾會是最佳選擇。(所以跟工廠拿貨,優點真的說不完啊)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客服回覆速度

★★★★★

寄貨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燈飾選得好對於家裡就多了一份溫暖,家中的每個角落的採光只要經過精心安排

每個區域都能有滿滿回憶,室內設計師創造出居家的空間,燈飾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

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燈飾就是這麼簡單!

↓↓↓沐月燈飾聯絡方式↓↓↓

MUYUE415DVCEF15DFE

微信朋友圈走心文案 一、真的勇敢,不是背上行囊走出家門,只是在柔軟的心里,放下一切戒備,真誠信任。 二、你知道什么最重要嗎?命最重要,為了愛你的人,照顧好自己。 三、閱盡人生百態,還是誠實最好;幸福不在地的多,而在計較的少。不把全部的東西丟掉,就不清楚什么東西你最需要。不把全部的事情忘掉,就不明白什么事情你忘不掉。突破心理障礙,才可以超越自己。 四、無法得到的總是牽掛,共朝夕的總是厭煩。人就是那么賤! 五、要真誠地珍惜此生,不要期待來生,那是不存在的。珍惜眼前的人! 六、有時我們會困倦而終老的睡在記憶中,慢慢地消沉和墮落,因為大雨一直泥濘在十字路口中央,徘徊我們全部的愛情。 七、希望你,和不累的人相處,穿自己喜歡的衣服,過想像里的一百種生活,和全部喜歡的一切在一塊。 八、許多年以后,但你回過頭來看,曾經在乎你的那些人,已經不在了。 九、我談過最長的戀愛,就是自戀,我愛自己,沒有情敵。 十、世界上最大的騙子就是假如。假如真的有那么多假如,那又哪來那么多是非對錯。 十一、有些人你覺得始終沒法忘掉,但終有一天時光會模糊了記憶中的笑臉。 十二、我的一生,只借一程,從此人山人海,不問歸期。以后的路,我好好走,你慢慢來,都別回頭。 十三、失去一個人最讓你痛楚的,不是剛剛失去時那種洶涌的難受,只是在你覺得時間已經治愈一切時,卻隔三差五,猝不及防地想起這個人,揮之不去,去了又來。 十四、我淋過的最大的雨,是那一天你在烈日下的不回頭。 十五、我們是不是知道我們內心的風箏究竟在什么地方,人生錯過就不會再獲得,說不定我們會懺悔,會救贖,但這些好像都已經晚了,每當天空放飛起風箏的那一刻,我們是不是應當問問自己我們是不是真的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十六、人生沒有意義,但你要為之確立一個意義。 十七、用回憶刺傷心臟,用倔強堵住心痛。 十八、不清楚是愈來愈獨立,還是愈來愈心虛,走了這么久,發覺唯一可以信賴的還是自己。 十九、有一些東西雖然失去,但是你獲得的感悟會超過你失去的許多倍,成功了你如不再去努力,那將是另一個失敗的開始。失敗了繼續努力,通常是再一次走向成功的開始。不畏失敗,堅持一定成功。 二十、是誰說過,花開花落終有時,夏天里無數開放的花,冬天里迎風而過的憂傷。我們走過了千山萬水,才可以抵達內心的那個彼岸;我們經過了無數風雨,才可以來到彼岸的那個終點,最終,全部的瞬間化為了虛無。 經典微信朋友圈勵志的文案 一、沒事就想一想如何致富吧,別總在情感的世界里悲春傷秋,捏在手心的錢,始終要比那抓不住的心踏實。 二、現實生活中,身邊的人在一定程度決定了你的高度,因此 我們會不斷選擇,這個選擇僅僅是為了讓你有了更多的可能。 三、不必嫉妒別人獲得的比你多,因為別人總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加倍努力。人生,必須要有一開始的苦心經營,才會有最好的不期而至。 四、每日努力再多一些,每日堅持再久一點兒,你會發覺許多事情沒有那么困難。 五、在這個美好又缺憾的世界里,你我皆是自遠方而來的獨行者,始終行走,不顧所有,哭著,笑著,留戀世間,只為不虛此行。 六、淡然的心態,是人生的成熟。人無完人,每一個人全是在失敗和錯誤中不斷的摸索,變得聰明,變得成熟睿智的。沒有誰生來就很聰明,沒有誰可能一生都不犯錯,只要不去刻意的傷害別人就好。 七、生活像一只蝴蝶,沒有破繭的勇氣,哪來飛舞的美麗。生活像一只峰,沒有勤勞和努力,怎能嘗到花粉的甜蜜,越努力越幸運! 八、我們應當盡可能得花精力,做到有多牛;而不是用許多沒用的努力,讓自己顯得有多牛。 九、時光從不會為誰而停留,我們總要不停歇地奔向下一個驛站,因此 不必留戀過去,要為當下而努力,要學會憧憬未來。 十、不做任何人的公主,只做自己的女王。收起無謂的委屈,收起不需的淚水,現在起只做自己的女王。 十一、做你想做得,趁陽光正好,去追逐夢想,趁還年輕。生活從不辜負每一個努力向上的人,今日的你要勝過昨日的自己!將來的幸運全是過往努力的積攢! 十二、再大的事,到了明天便是小事,再深的痛,過去了就把它忘掉,就算全世界都拋棄了你,你仍然也要堅定前行,因為,你就是自己最大的底氣。 十三、勇于追求是一種精神,懂得放棄是一種境界! 十四、當你把希望,放在別人身上時,你會選擇等待!當你把希望,放在自己身上時,你會選擇奔跑! 十五、所有的夢想一開始全是灰色的,要變成五彩斑斕,需要時間。在你停下來的時候,別忘記別人還在后面奔跑,在你放棄的時候,別忘記別人就在你的面前,只差一步而已。 十六、每日堅持三件事,看臉、看秤、看余額,假如臉不夠美,秤不夠低,余額不夠多,那么,請繼續奮斗! 十七、不必糾結于昨日,因為每日太陽升起時,早晨是新的,你也是新的。 十八、當你積極主動的時候,昨日就好像一個好朋友,幫你卸下背上的負擔。因此 要做什么事現在就開始吧,以后你會感激你自己的,相信我,明日你會為今日就開始而感到高興。 十九、當你能讀書時,好好讀書便是;當你能工作時,好好工作便是。不要在年輕的時光里,想那些安逸的事。不要在最該拼搏的年齡里,選擇沉沉睡去。記住:在活著的每一個時間段里,做你覺得最有意義的事。 二十、有的人看上去整天面帶笑容,并不是因為他們事事順利,只是他們比你敢于面對問題、善于忘卻不幸、勇于擁抱未來。 微信走心的朋友圈文案 一、每一段路,全是一種領悟,受到打擊,就會學到經驗,歷經千辛,就會獲得幸福,你走的每步,都算數,老天爺不會辜負你,人生不會辜負你,會讓你的努力,獲得相應的回饋,會讓你的付出,換得滿意的答復! 二、我們每每在一些東西的邊端上經過,因為匆忙使我們的頭低下,通常已經走過了幾次,還不知有一些什么曾經在我們旁邊存在。總有一些人就永遠處在憂愁的圈子里,因為在他即便 不需要匆忙的時候,他的心也儼然是有所焦灼。 三、我從不信什么一夜成名,一夜暴富,只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假如有一天,你的努力配得上你的夢想,那么你的夢想也絕對不會辜負你的努力。記住一句話:越努力越幸運! 四、不敢休息,因為沒有存款;不敢說累,因為沒有成就;不敢偷懶,因為還要生活。一無所有就是我堅強,拼搏的唯一選擇。 五、沒有太晚的開始,不如就從今日行動。終有一天,那個一點點可見的將來,會在你心里,也在你的腳下慢慢清透。生活,從不辜負每一個努力向上的人。 六、只要充分相信自己,沒什么困難能夠足夠持久。 七、每個人背后都有別人感受不到的辛苦;每個人內心,都有別人沒法感受的難處。堅強的外表下,隱藏著不能說的心聲;路一步步走著,留下的腳印自己最清楚;事一點點做著,其間的艱辛自己最明白。你走得累不累,腳知道;你撐得難不難,肩知道;你過得好不好,心知道。堅強的人,全是懂生活的人! 八、人生的快樂,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景。你的目光所及,就是你的人生境界。總是看到比自己優秀的人,表明你正在走上坡路;總是看到不如自己的人,表明你正在走下坡路。與其抱怨世界,不如改變自己。 九、不必把自己看得那么好,也別把別人看得那么壞,同時也不必把別人看得那么好而看輕自己。了解一個人不能只看一時一事,而要多多的觀察,從多方面、多角度去看他的處事。 十、努力,從不是表演出來的,是踐行出來的。因此 ,不用裝作很努力,因為結果不會陪著你演戲。 十一、有一日你會明白,善良比聰明更難。聰明是一種天賦,而善良是一種選擇。人生,就是一種糊涂,一份模糊,生命中的燦爛,人生中的輝煌,通常不期而至,盡在偶遇。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心盡力,獲得是一種幸運,得不到也是一種幸運。因為盡心,我們總有獲得,因為盡力,我們總有進步。 十二、那些你獨自努力的時光會讓你成為閃閃發光的人。 十三、那些離開了你的人,無論當時是出于什么原因轉身離去,也許曾彷徨過遲疑過,掙扎不舍過,但至少在他決定要走的那個瞬間,他覺得沒有你,他會過得更好。 十四、有的人,無論你愿意還是不愿意遇上,你都繞不過宿命的安排。她的出現并沒有讓我的網絡生活多了些情誼,也幾乎很少交流,各寫各的字各評各的文,惺惺相惜又相安無事。對很多我曾經在文字國度里欣賞過的同性們,特別是被我尊重的人,我情愿遠遠的隔岸欣賞,不打擾。 十五、俗話說,世間沒有不彎的路,人間沒有不謝的花。人生總是九曲十八彎,可你要相信,最美麗的風景總在路的盡頭。 十六、不為掌聲的詮釋,不為刻意的征服,只有辛勤的汗水化作追求的腳步,心里堅定的信念,腳下沉穩的步伐,你用行動訴說著一個不變的真理,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希望在終點向你招手,努力吧用你堅韌不拔的毅志,去迎接終點的鮮花與掌聲,相信成功屬于你。 十七、你若耕耘,就有獲得;你若努力,就有希望,每個人,都沿著不一樣的軌跡在活著,而我們要保持陽光心態,積極面對人生。 十八、我們現在經過的那些,無論好的壞的,全部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度過那些搖搖晃晃的日子,全部艱辛也會內化成為力量,留下閃光又珍貴的回憶和一路上堅韌不拔的勇氣。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行走一個城市的孤獨 文/貴州盧正清 晚八點,北航路的路燈還沒有亮起。 這座城市突然給我一種陌生的感覺,從來都不曾有過的陌生感。一個人,散步似的走在大街上,漫無目的似乎就是我閑逛的充分理由。北航路的街道上,一家商店開張,煙花和鞭炮的聲音交織著鉆進耳朵,甩也甩不掉。整條街道彌漫著一股濃濃的火藥味,感覺有點像春節時候的味道。因為街燈尚未燃起,荒涼的味道又濃郁了許多。突然想到過年時候的悲傷來,當人人都沉浸在歡聚的喜悅里時,我正在KTV里忙得不亦樂乎,不是去享受,而是去為別人的享受服務,一個人上上下下搬著一箱箱啤酒和一碟碟小吃,滿頭大汗卻要時刻待命。等到打掃完十三個包房走出KTV大門時,已是凌晨三點。走在遍布新年空氣的大街時,陪伴我的只有熙熙攘攘且帶風呼嘯而過的小車和一盞盞額定功率的路燈。沒有認識的路人,甚至可以說大街上根本就沒有人,我在猜想那些白天瘋狂過后的人群,此刻早已沉入夢鄉,只有我這樣一個落單的人,在這個城市里游蕩。今天的情景似乎就是這樣,路上沒有認識的人,沒有一個問候的電話,突然的傷感從心底徐徐升起,不可節制一般。 本來是一個我熟悉得已經不能再熟悉的城市,竟然會讓我感到陌生。一個人的街道,緩緩踱著步子的我,就像是被這個城市拋棄的孩子一樣,不知道我該歸去何方。站在一個不算是站臺的站臺等著回學校的11路公交車,瑟瑟抖著,把眼睛延生到路的盡頭。突然想起每個等待公交車的日子,想起坐上公交車時候的竊喜,想起錯過公交車時候的懊惱,想起每次等待中,心里騰起的買一輛屬于自己的私家車的強烈愿望。今天等待公交車時,我不再有懊惱,我不再有竊喜,我也不再有買車的愿望。只是靜靜的看那些揚塵而去的車輛,然后給自己燃起一只香煙,默默吐著煙圈。 有那么一刻,我會把打火機燃起火焰時照亮的那張臉龐,錯想成一個流浪漢的臉,胡子邋遢,蓬頭垢面。但定下神來仔細看自己的時候,發現自己身上穿著的是那件洗過了千百遍的白色外套,也是那件穿了幾多個年頭的外套,于是,打火機火焰照亮一個流浪漢的臉龐的錯覺就被打破了。 仔細想來,所謂的錯覺真的是錯覺么?如果是錯覺,為什么我會有被這個城市拋棄的感覺?我不想被一些問題困擾下去,有些時候,你越想理清思緒去尋找答案,往往就會陷得更深。 這個城市沒有屬于我的歸宿。 沒有月光的晚上,沒有路燈的晚上,街上匆匆的行人似乎沒有我想的那么多,對于他們來說,這段路程只不過是一段回家時必經的道路而已,沒有那么多的傷感來抒發,沒有那么多的留念來停住腳步。曾經我認為有房有車,有個愛我的女子和一個我愛的孩子就是我畢生的追求。現在想來,畢業、工作、結婚、買房、買車這些理由已經沒有辦法成為支撐我好好活下去的理由,更多的是考慮如何讓自己的生活變得不同尋常,變得怎樣的轟轟烈烈。但回過頭來,翻遍身上所有口袋才能找到一塊錢的公交車費時,才會回到現實中來。理想是豐滿的,現實卻是骨感的。當初年少時我曾嘲笑過這句接近真理的話,現在卻不得不好好的重新來審視這句話的含金量。 城市的生活曾是我們這些農村來的孩子艷羨不已,稍微長大一些后卻又開始批判紙醉金迷的城市有太多的誘惑。現在才發現,那些曾經被我們批判的東西我們連享受的資格都沒有時,原來是我們的曾經太年輕,太看得起自己。 當有一天,你抬頭看那些溫馨的燈光沒有一盞是為你亮起的時候,你會發現,你的生活被那些甩不掉的孤獨包裹著,一直都掙不脫,也逃不掉。我沒有理由不努力,我沒有理由不奮斗,我會告訴我自己,至少,這座城市拋棄你不算什么,最重要的是你自己是不是也已經拋棄你自己。 你行走一座城市的孤獨不是那么的突出時候,就不要給自己放棄的借口,因為,這個世界,你還能擁有的將是別人都羨慕的,那就是——不顧一切的奮斗。 愛著孤獨 文/王曉英 我給人的感覺,和孤僻沾不上半點邊。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多么陽光開朗活潑。但是很少有人知道,我其實一直活在很孤獨的狀態中。每天先生若不在家,孩子上學后,我的生活內容:做家務,看書,寫作。一個人,坐在電腦前,喝喝茶,看看電影。或去健身房蹦跶個把小時。或在某個雨天在咖啡屋靠窗的角落坐上一個下午。一周逛一次街,做一次韓式蒸浴。有這樣大把可由自己支配的時間,要感謝我的職業,在大學教書,一周也就六節課。多么稀薄的生活啊,誰跟我接近了都會有高原反應。 所以有時我對那些想接近我的人充滿歉意。我不喜歡跟女友逛街,怕極了對方不厭其煩翻來覆去地試穿衣服,而我又不得不陪著,還得提供各種參考意見。也不喜歡各種飯局,不停地站起來碰杯說著聽著真真假假的恭維客套,吃個飯都不得安寧。身邊哪個同事熟人病了,按照武漢的風俗應該去看一下,送個紅包表哈心意。我通常是托人捎個紅包去,自個兒就不去了。因為如果我病了,我是絕對不喜歡誰來探望我的。除了家人,我才不愿意哪個看到我病病歪歪有氣無力的丑樣子。我跟朋友們的交往方式,就是微信和電話。聯系也不頻繁,有喜事,發個信息分享哈快樂。心情不好的時候,打個電話說一說。僅此而已。我沒有小圈子,不打牌,不打麻將,對別人的事不感興趣。那些緋聞、八卦傳到我這里時,基本已經是人盡皆知了。 朋友們看著我很急,說,一個寫作的人需要枝繁葉茂的生活,你這樣怎么行!我想想也替自己著急。思想是需要碰撞和交流,才能迸發出火花的。我成天充滿激情地寫文章,自個兒跟自個兒對話,時間長了不會傻吧?素材上哪找去? 這么多年來,我是一個始終在尋找的人。我尋找愛,尋找寄托,尋找意義,尋找在這個越來越喧囂同時也越來越荒涼的世界上身心妥貼的所在。慢慢地就絕望了。絕望真不是個壞事。它讓人心平氣和,讓人意識到這個世界難以符合我們的夢想,讓人不再指望誰能做自己的救世主。我們每個人只能面對自己。從開始,到結束。我明白了,很多時候,我們匆忙趕來,而世界早已結束。很多時候,我們熱血沸騰,而世界早已冷卻。世界上最美的舞蹈往往都是自己跳給自己看的。 這么多年來,在孤獨中,我盡情地享受著自由,沒有任何為經營某種關系而帶來的束縛,一切都隨心所欲。好像一只鳥兒,獲得了一顆天空之心,歌頌著所有的流浪,飛翔,折射和投影。八千里路程,美麗遼闊。雖然我的修煉遠未到家,種種境況皆有可能動我意志,擾我心智,亂我情緒。雖然有些時候我會感到生命的銹跡斑斑,徘徊在迷途。但是我依然愿意沉溺在一個人的世界里,就像《海上鋼琴師》里的1900。我曾以為他是唯一一個把孤獨演繹到極致的人。后來我才深深明白,1900并不孤獨,也不怯弱,甚至他才是一個真正的強者,他強大到不需要外界來肯定他,也不需要任何一個人的陪伴,可以勇敢與那條船葬身火海。他的生命、他的靈魂早都交給那座海上鋼琴。不可分離。 我素來服膺的哲學家羅素曾說:“美好的生活是受到愛的激勵并由知識導引的生活;二者都很必要,但某種意義上說愛更為重要,因為愛會領著智慧的人去尋求知識,以使他們愛的人受益。”我熱愛著孤獨,就像熱愛生活、熱愛家人一樣。我希望自己在這個光怪陸離的時代,可以抵御太多的誘惑享受孤獨,用一顆質樸的心去探索由愛與知識所構筑的行程,勉力追求朱熹所說無所窒礙、胸中泰然的境界,追求浩浩大化中“自有一個安宅”,帶給所有愛我者和我愛者以真切的溫暖和幸福。 未來的路有多長?誰也無法預料。一個人好好地走,行一程賞一程的風景,行到水窮處,坐看云起時。 老院子,你的孤獨何時能除 文/春華秋實之平常人 從去年夏季汛期開始,父母終于同意到城里來住。因此,我回老家的次數漸漸少了。不常有人去的院子,好像有些孤獨起來。 于是,我盡量抽出時間,回老家看看,用“梳洗打扮”的方式,希望減少一下它的孤獨。 但最撓頭的,就是夏季——野草肆意在種植的植物間和沒種植物的地方瘋長,加之天氣炎熱,蚊子密集,給“打扮”帶來了難度。 因有樹木和種植的植物,除草大多是靠小镢頭耪和雙手拔。熱的汗流浹背、汗水模糊雙眼不說,最讓人難以忍受的是蜂擁而至的蚊子,成片的落在臉上、脖子里,還有裸露的身體的任何部位,有時甚至隔著衣服也能叮進去。即使這樣,也要抓緊時間干,畢竟時間不等人。 以前的時候,蚊子不愛咬我,我也是常常穿著背心、短褲整理院子。這幾年不知道怎么回事,也許是蚊子很少見到人來有些饑不擇食吧,竟連我也叮咬起來。比較幸運的是,蚊子對我還是比較客氣的——叮時有些疼,叮過的地方雖然有些不舒服,但起的疙瘩往往不大,紅腫的也不厲害。其他人就沒有我這幸運,尤其侄女和兒子,每次回老家都要趕緊躲進屋里,不大敢在院子里活動。即使如此,也常常是被蚊子叮咬,紅腫的疙瘩不但大,而且往往要好幾天才能消下去。 去除了雜草,接下來的就是對種植植物的管理和院子的清掃整理。 棗樹、石榴樹、葡萄樹、杏樹、蘋果樹的管理簡單些,主要是剪除徒長和病枯枝條,使之通風透光,當然還需要適時疏花蔬果;吊瓜、番瓜、冬瓜瓜秧要去除側生徒長蔓,以利主蔓結果;月季、洋紅薯、凌霄則要剪掉花謝的枝條,以便節省養料讓新的花朵開得又大又好。 最后是對院子的清掃整理。老棗樹上落下的枯枝、小棗子,拔下的野草,還有風吹日曬脫落的小磚塊、小石子,其他垃圾,統統都要清掃起來用車子推出去。 常常是在日落時候,望著干凈透氣的院子,雖然身感疲憊,但心很舒服:房檐下的幾窩燕子,也在這里住了很多年了,白天總是自由自在地飛來飛去,晚上則靜靜地在這里休息團聚;還有一些叫不上名字的鳥兒,年年來光顧快要熟了的葡萄、無花果、蘋果,偶見人來,旋即飛去,像偷吃東西頑皮的孩子;一些麻雀也愛在院子里的樹木枝葉間蹦來跳去,做著游戲;那些開花的石榴、月季、洋紅薯、凌霄、四季梅花,也如仙子般與老院不離不棄。 做著,看著,想著,一些煩惱,也消失得無影無蹤——煩惱也像雜草一樣會不時冒出來,但時時清理,就能控制它不會狂長起來。如此,心凈,心安。 但當在暮色蒼茫中離開老院子時,還是會忍不住想:老院子,你的孤獨,何時能除? 今夜我獨擁孤獨 文/張昀裕歲月 秋夜降臨,在這浮華的街市上,匯集著喧鬧的人群和繽紛的街燈。 秋風襲來,裹著我單薄的肢體,行走在燈光下,身上有點冷,心中充滿孤獨。 我對生活所有的熱望和激情、寬容和向往都隨著昨夜的那場酒宴隱退了。他酒桌上的那份貪像以及酒后的放縱和失態,讓很愛臉面的我,無地自容,心痛無比。 看著他跟關系很好的朋友瘋子似的耍著酒威,我百般勸解,他則他橫目冷對,吼聲振天。朋友在這突然的酒暴面前呆呆地站立。我知道,在一個酒暈子耳中,任何規勸的語言都是徒勞。好不容易把朋友支走,我的忍耐也達到了極限,剎那間,我淑女的形象盡失,歇斯底里地把他訓斥,然后淚流滿面的躲進夜色里。 無法計算,這樣的心痛重復過多少次了?為了我愛的家,為了我年少的孩子,我一次又一次地忍著,總以為寬容會撫慰他被酒精麻痹的肉體,喚醒他那幾乎不知尊嚴為何物的靈魂,可是,一切都是徒勞,在一次次輕如微風的咒語過后,他仍然我行我素的穿行在許多本可以推辭的酒宴中,體驗著“一個真男人”的灑脫與豪邁。多少次啊,他目光癡了,舌頭直了,雙腿軟了。面對整日搖搖欲墜的英雄父親,年少的孩子瞪著迷蒙的雙眼,流露著無言的驚恐。 有一次,兒子哭著質問:“爸,你現在怎么變成這個樣子了?你讓我向你學些什么呀?” 他費力地瞅著兒子,迷茫地搖了搖頭。 我把兒子抱在懷里,擁著那份柔弱的溫暖,驅趕著心靈深處那種無助的孤獨。 現在,孩子也不在我身邊,我一無所有。喧鬧是別人的,歡笑是別人的,色彩是別人的,美味也是別人的,我享用的只有孤獨,渺茫沉重無邊無際揮之不去被酒精重重纏繞的孤獨。 也許,不會太久,這份孤獨將伴隨我走向人生的陌路;也許,這份孤獨將移栽到另外一個女人的情感深處。到那時,一切都飄搖成無法尋回的往事,只有痛在心里。 而今夜,我卻一個人獨擁孤獨。 我所理解的孤獨 文/孫美喬 十九歲之前我所理解的孤獨是外表的沉默和一個人的生活,現在我所理解的孤獨是一個人內心的絕望以及無人懂得的惆悵。 涵哥是我朋友的朋友,上大學之前我根本就不認識他,后來通過朋友組織的一場飯局結識了他,他和我一般大的年紀,今年讀大一,但從他的眼神中我總是會或多或少的讀到其中夾雜著的一絲冷漠,多了在二十歲這個年紀本不該有的憂傷。 每次見到涵哥他都是手里夾著剛剛點燃的香煙,然后走過來調侃我要不要點上一根,如果我說還是不要了,他就會轉頭走向另外一個位置,小聲的嘀咕一句:真沒勁。如果我說來一根吧,他就會拒絕我然后很嚴肅的對我說:好孩子哪有吸煙的,你要做一個中國好青年。繼而對著我微笑。 在我的世界里,他的不好不壞、不溫不火讓我覺得無奈,但更多的是心疼。 今年大年三十晚上涵哥給我打來電話讓我猜猜他在哪兒在做著什么,我很愉快的給了他答案:在家里和家人一起吃餃子呢唄。他半天沒有說話,沉默過后的回答是:我一個人在學校的公寓站在陽臺上抽著煙望著遠處絢爛的煙花……我歡愉的心情在那刻突然平靜下來,畢竟之前聽過他的故事,了解一些關于他的境遇。 涵哥三歲的時候,父母就因為感情不和而彼此分開,最終法院把涵哥判給了他的父親,在他的記憶里母愛是陌生的更是奢侈的,從小他就很羨慕那些有媽媽的人,但就像他說的:習慣了失去,也就不再覺得那么痛苦了。在他高考結束后,他的爸爸給他找了一個后媽,他不愿意接受,于是就開始了抵抗,喝酒和吸煙都是在那個時候養成的,他覺得這個世界只有香煙和酒精才能麻醉他,讓他忘記一些殘酷的現實,但同樣也讓他迷失了自己。最后的通話我只對他說了三個字:我懂你。不知道能不能安撫他那顆看似堅強實際比玻璃還要脆弱的內心。 有時候,我們明明知道有些事是傻事,卻還按耐不住想要去做,不是因為我們勇敢,是想要給那顆受傷的心一絲慰藉,所以任何方式都可以接受。 前些日子心情不好,于是想要打給曾經的朋友傾訴一下,可翻開通訊錄二百多個號碼卻沒有打出去一個,終于發現了一個可以撥通的號碼卻還是猶豫一下關掉了,我在想在我傾訴之后他會懂嗎?一個人走進超市買了一盒煙出來,煙味并沒有想象的那么香甜,反而苦澀充滿了一嘴。 那一刻的孤獨是打開通訊錄發現沒有可以播出的電話,一個人的生活還是苦澀的香煙來得實在。 上個星期,和朋友一起去影院看了《左耳》這部電影,當時我覺得最孤獨的人應該是巴拉,在冷冷的雨天帶著遺憾的愛離開世界,留在這個世界的最后一句話無人知曉,沒有比這更讓人寂寞了吧。 但昨天再一次在電腦上重溫這部影片的時候,我覺得最孤獨的人應該是許弋吧,一年中要接受愛情的碎裂,家庭的破敗,只能一個人在黑夜里獨自承受無奈和失意的心情應該是孤獨的吧。 孤獨其實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沒有一顆可以真正面對它的堅強的心。 享受孤獨 文/蕭虹 大約從十歲開始,我便時常感受到孤獨。 那時我轉學到大姐家讀書,因為那里比我老家學習條件好。此后,我經常想家,想念母親。時間長了,這種思念讓我越發感覺孤獨。因為在大姐家沒有人把我當小孩,也沒人疼我,更沒人理解我的想法。有一個比我小幾歲的伙伴,對我頂禮膜拜,但她也理解不了我。有時我們一起玩得很開心,過后我依然無比孤獨。后來我開始和后花園里(其實是個果園+菜園+花園)的花草對話。每天夜深人靜,我悄悄打開臥室的后門,門邊是積滿落葉的石階,我就靜靜地坐在臺階上,花草的芳香迎面撲來,樹葉和花草在月光下微微蕩漾,那種感覺美妙動人。我也感受到了孤獨的欣喜! 從那時起,我開始沉湎于孤獨。滿腦子開滿幻想之花。 下雨天,我獨自看雨,聽雨;天晴,我看星星,捉螢火蟲,有時明月如晝,到處都是幻影,我就在心里和影子對話,把它們編成故事。那種感覺充滿竊喜。從那時起,我喜歡雨天,喜歡花草,喜歡一個人靜靜地待著,腦子里天馬行空…… 白天,我喜歡一個人靜靜地行走,沿著鋪滿星星點點野花的江邊小經,目空一切! 這種狀態一直延續至今。如今我依然喜歡獨自在雨中漫步,在擁擠的人群中享受孤獨!曾經時常一個人穿梭在人頭攢動的王府井街頭、西單廣場,或者擁擠的地鐵。那種感覺充滿奇妙。有時忽然的某個瞬間,孤獨會莫名其妙的給我一股傲氣,感覺自己就像一尊雕像,俯視一切! 我覺得,人的性格完全是童年無形中養成的。也是從那時起,我對閱讀充滿渴望,偶爾買一本書,我會非常珍惜,如獲至寶。因為閱讀,我和作者通過文字進行了愉快的交流。因為作者筆下的人物也和我一樣,充滿憂愁、思念,和偶爾彌足珍貴的一些開心! 家門口,有一條彎彎曲曲的小經,一直陪伴了我好些年。那是通往學校的小徑,一邊是川流不息的沅江,一邊是一望無際的果園,或者遍地金黃的油菜花。一年四季,變換著不同的顏色與畫面。永遠不變的,是小徑,與沅江,它們時兒肥碩,時兒瘦長。 回顧童年,我看到一個神情憂郁的小女孩,她的內心充滿了渴望,腦子里充滿著幻想。無時無刻不在思念她親愛的母親。 如今,母親即將離開我們,我拿什么去拯救,和挽留? 童年的情景歷歷在目,每次母親來看我,都是我的重大節日!我是母親最小的孩子,在她面前,我可以任意任性。我愛母親,勝過所有人,母親一定也是如此愛我! 如今,母親肺癌晚期已經一年了,這一年,我時常感到無比的孤獨。我害怕失去母親,就像童年對母親的渴望,我不知道可以對誰傾訴。記得有一回大姐有好幾天不在家,母親來陪我,放學后,我一邊唱著歡快的歌,一邊沿路采花,采了一大把野花送給母親。母親做好了晚飯等我,一連幾天,每天如此。長久不在母親身邊,母親一定也一樣的思念我,所以每天都是開開心心的等著我回來,她是那么親切和藹,甚至喜氣洋洋。母親對我的舉手投足,她的眼神,她的語氣,仿佛我又回到了三歲,回到嗷嗷待脯,回到了步履蹣跚。那種幸福,簡直可以和初戀媲美! 那種愛,將讓我回味一生,幸福一生! 孤獨于我,是一種美妙的體驗,一種隱秘的竊喜。她無法與人分享,只能獨自體會,不論欣喜,還是悲傷。從小學到中學,到大學,我時常喜歡懷抱一兩本書,找一個無人的水邊,或者大樹底下,會心閱讀。除了書中的人物和故事,沒人能走進我的內心。此時,孤獨是那么的寧靜。 孤獨,切不可與寂寞、孤單、無聊,甚至空虛,混為一談。 有的人,一輩子都不曾感受過孤獨。他們只能停留在淺層次的孤單或者無聊,因為他們不懂得思考。比如一些精神貧乏的人,他們一但無聊了,寂寞了,空虛了,孤單了,就呼朋喚友,打打麻將,或者家長里短,所以他們是永遠體會不到孤獨的。他們的精神在尚未達到到孤獨的程度之前,就已經得到解決,所以更不可能享受到孤獨的收獲,與孤獨的美妙!他們就像低矮的群山。群山是不會孤獨的,因為她們之間隨時可以進行交流。相反,高山都是孤獨的,當你的精神達到一定境界,你就會像高山一樣孤獨。 孤獨的解藥,是人內心最深層次的交流。為了尋求孤獨的解藥,勢必尋找能夠內心深層交流的人,或物。比如閱讀,比如抒寫……因此,藝術作品都是孤獨者的精神產物。 孤獨也是分境界的,皇帝是孤獨的,乞丐也是孤獨的。哲學家、思想家、和藝術家都是孤獨的,憤怒的詩人是孤獨的,酸腐的文人是孤獨的…… 高境界的孤獨建立在強大的自我之上,酸腐文人和乞丐是沒有自我的,所以我們必須把孤獨轉化成能量,必須享受孤獨!讓孤獨開出欣喜之花,結出美妙之果! >>>更多美文:好文章

燈具可以給我們帶來光明,帶來希望。燈具可以與傢俱、飾品等搭配下,烘托出令人欣喜、有韻味的氛圍,為生活增加格調。燈具的種類很多,風格也各異,品質也各有不同,不同的人根據自己的需求去選擇適合自己。不同的造型,不同風格的燈具,帶來效果也不同。臺南安南銅製燈評價推薦我們在進行裝修的時候,需要選擇燈具,給家裡進行規劃,哪個燈具放在哪個地方好,根據大家各自的生活習慣和人員的多少進行規劃。燈具那麼多,我們在選擇燈具的時候,如何辨別燈具的好壞呢?選擇燈具應該考慮哪些方面?

一、關注燈具的色彩、風格
在選擇臺南新化LED吸頂燈評價推薦燈具的時候,需要根據房間的格調、色彩、佈局等去選擇。燈具除了給我們帶來光明,我們還要看燈具的光線、造型、色彩等是否與臺南官田浴室燈燈飾工廠家裡的環境是否相搭。

二、根據功能選擇燈具
首先,我們要明白所買的燈具是要用在什麼地方。燈具有吊燈、落地燈、檯燈等,每個功能區對於燈具的要求都不一樣。在家裡,我們的功能區分為客廳、餐廳、臥室、書房、廚房等,各自的要求都不同,比如書房可多選用光線柔和、明亮,避免炫光,選用乳白色燈罩的燈具和檯燈,應該增加局部照明以供學習、工作之用。

三、燈具使用起來是否方便
在生活中,燈具在使用起來要使用起來方便,臺南仁德小空間吸頂燈燈具工廠直營才不至於我們在換燈泡的時候,要搬椅子、桌子,或者搬梯子等。

四、看燈具的材質
在買燈具的時候,要關注細節,要看燈具的材質、電鍍的好壞、五金結構承重力,以及電源線的粗細等。

五、看燈具的安全性
燈具需要與電正常連接才能正常發光。臺南新營OSRAM LED燈飾批發對於用電來說,如果燈具存在安全隱患,那就會給生活帶來困擾,甚至有生命危險。在選擇燈具的時候,我們需要看燈具的品質,檢查燈具質保書、合格證是否齊全。

六、看燈具的節能省電情況
我們把燈具買回家,是希望長期使用,臺南東區走道燈賣場在能夠滿足生活需求的時候,供學習、照明、烘托氛圍等作用的時候,能夠省電,這樣也能夠減少生活的費用。因此,我們應選用高效節能型燈具或節能光源。

 


台南燈具批發 台南大內LED嵌燈批發推薦 台南善化OSRAM LED燈具行推薦台南燈飾工廠 台南新化輕鋼架燈燈具工廠 台南歸仁陽台燈燈具工廠

arrow
arrow

    t60dxb3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